学院召开“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招收202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题研讨会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3-03-29 点击次数: 852

3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及研究生国际人才培养,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168体育官方网站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教授、学院副院长李华昱、学院教师龚安、王爽等在工科楼E座与来访的博士生导师、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领军科学家、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聘教授、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副教授张孝兵进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招收202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题研讨,专项计划拟录取学生以及张孝兵教授团队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中,张孝兵教授对团队在造血干细胞扩增、血细胞重编程和基因治疗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认为,生物信息学作为现代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重要学科,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软件学院、168体育官方网站与技术学院的合作将有助于学科互补,促进中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院长庞善臣教授则表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招收202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计划是学院对外深度合作和交流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学院一直以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学院将利用青岛软件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优势,以专项计划为桥梁,通过与国际优秀科研团队的合作,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多元化的学习资源,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推动学科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需求和合作思路,初步形成联合培养计划的实施细节。本次专项合作将有力推进学院品牌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学院国际影响力和学科国际化水平。

(作者:韦欣潼 摄影:韦欣潼、赵宗泽 责任编辑:吴树晖  审核:龚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