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生家长交流会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3-09-06 点击次数: 598

       为了建立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和联动机制,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共同明晰大学教育与学生成长的目标任务,9月2日-3日,学院于南教100号分别举行了以“家校同心 E起成长”为主题的2023级新生家长交流会、以“E起风发 扬帆远航”为主题的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主持。

“家校同心,E起成长”新生家长交流会现场

       9月2日下午,学院于南教100号召开“家校同心,E起成长”新生家长交流会,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党委副书记王玉平、23级辅导员魏伟,23级新生家长7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交流会。

“家校同心,E起成长”新生家长交流会线上会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师资力量、取得的代表性科技成果等,让2023级新生家长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概况、学院特色、学科设置和专业情况。

法明向新生家长介绍学院概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从23级学生概况分析、大学有哪些特点、168体育官方网站学生工作有哪些举措、家校合作有哪些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充分阐明家校合作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路径。


王玉平向新生家长介绍学生工作

       辅导员魏伟详细介绍了学业预警制度、奖助贷细则以及家校沟通的渠道。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王玉平、魏伟围绕新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孩子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E气风发,扬帆起航”新生见面会现场

       93日下午,学院于南教100号分别召开“E气风发,扬帆起航”本科生新生见面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庞善臣、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等领导班子集体、各系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2023级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各班驻班党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2023级本科新生360余人、研究生新生260余人分别参加见面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主持新生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新生见面会第二项议程,学生代表2020级本研一体班(人工智能)班长何为代表学院在校生发言,他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四点心得:第一,未来有无限可能,争取各方面发展;第二,约束自己,保持自律;第三,走出自己的路;第四,勇敢迎接挑战,不惧失败。

在校生代表何为发言

       新生见面会第三项议程,新生代表软件工程专业2302班裴文浩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同学,要把握机会、培养团队精神、培养心性、沉淀自我。在石大优秀的环境中,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新生代表裴文浩发言

新生见面会第四项议程,由院长庞善臣为全体新生开讲新生第一课,他从学院成立、学院历史、师资力量、科技成果、各行业优秀校友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和发展优势。他对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心怀国家、肩负使命;第二,实践创新、勤学苦练;第三,多元发展,服务社会。讲话最后,庞善臣院长对新生寄予深厚期望,他勉励新生把握青春,用砥砺奋斗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学院院长庞善臣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学院院长庞善臣对刚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明确自己读研究生的目的;第二,要注重个人与集体的相辅相成;第三,要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定位、就业方向。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美好青春年华。

研究生见面会现场

        学院在迎新第一时间举行的“E气风发,扬帆起航”新生见面会,让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在开学之时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更全面地了解了需要努力的目标,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助力学生科学规划和成长成才。

【作者:毕浩冉、李晓彬、宋文利  摄影:宋妍、张云哲、杨阳、李雨彤 责任编辑:毕浩冉 审核:王玉平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