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部署会

作者: 姜春洁 时间: 2023-10-09 点击次数: 17


108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E1712召开“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部署会”,副院长李华昱主持会议,院属教学单位主任、书记、教学主任、实验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山东省一流课程负责人郑秋梅教授和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石乐义教授参加研讨,并分享经验。

李华昱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并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注重选题和打磨材料四个方面对各单位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要求,并强调突出申报材料的创新性、新颖性、实用性和推广性,成果申报的落脚点要紧紧围绕学院近年来在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和成效。

石乐义教授分享了申请教学成果奖时文字打磨的宝贵经验,建议教师们注重课程建设和理念方面,并强调了图文并茂的重要性。郑秋梅教授强调成果是靠平时不断积累并有意识地思考,把创新点、特色及亮点凝练在材料中,切忌假大空,要落地、切实际,特色和创新点要“别无我有”。

研讨会上,各单位主任及书记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互相交流。

会议最后,李华昱副院长对本次部署会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教学成果奖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对申报博士点、学科评估具有重要支撑,要“跳出学院看学院,走出石大看学院”,多学习、多借鉴,尽快开展有组织地申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