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AI走进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张培颖 时间: 2023-11-23 点击次数: 12

 


CCFAI走进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站活动,将于20231127日(星期一)上午10点举行,会议地点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东馆)第一会议室,学术报告相关内容如下:

 

报告1主题:视觉感知与自动驾驶

人:鲁继文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国家杰青、IEEE FellowIAPR Fellow

   间:20231127 10:00-10:40

   点:图书馆(东馆)第一会议室

报告摘要: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研究热点,在工业、农业、交通业、服务业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报告将回顾自动驾驶与视觉感知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面向自动驾驶的视觉感知近年来主要进展,包括面向点云数据、图像数据、环视数据、多模态数据等视觉感知方法,以及它们在视觉目标检测、三维场景重建、语义地图构建、运动轨迹预测、语义占有预测等自动驾驶感知任务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鲁继文,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IAPR Fellow,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智能机器人,发表IEEE汇刊论文130余篇(其中PAMI论文38篇),CVPRICCVECCV论文120余篇,论文被引用260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和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曾/现任IEEE T-IPT-CSVTT-BIOM10多个国际期刊编委,FG2023ICME2022VCIP20227个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务委员。

 

报告2主题:智能影像基因组学与疾病诊断应用

人:张道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IAPR Fellow

   间:20231127 10:40-11:20

   点:图书馆(东馆)第一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在影像基因组学及其疾病诊断应用方面的相关工作进展,主要包括医学影像(MRI/CT)快速重建、多图谱医学影像分割、脑网络分析、多模态医学图像融合分类、影像基因关联分析等,以及在阿尔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肺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张道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和重点项目等资助。任IEEE TMIPattern Recognition、《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分析,脑机接口等,发表学术论文200 余篇,被引18000 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2014-2022 连续9年入选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报告3主题:智能无人机协同学习

人:朱鹏飞天津大学副教授、国家优青

   间:20231127 11:20-12:00

   点:图书馆(东馆)第一会议室

报告摘要:

智能无人系统依赖于多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鲁棒的环境感知。团队构建了VisDrone大规模无人机视觉数据平台,包括可见光数据、双光数据以及多机协同数据等,覆盖目标检测、目标跟踪、群体分析和协同感知等任务。基于VisDrone数据平台,团队围绕数据算力受限条件下的低代价学习范式、多机多传感器不同步条件下的协同学习机理以及未知场景和类别条件下的进化学习机制开展研究,未来将主要聚焦认知启发的智能无人系统协同进化学习理论与方法,并在军事安防等场景开展应用。

报告人简介:

朱鹏飞,天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无人系统协同进化,已在IEEE TPAMIIJCVCCF A类和IEEE汇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主持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10余项。构建了大规模无人机视觉开放数据平台VisDrone,包含超过2000万图像/视频帧和2000万目标标注,并在ECCVICCV组织五届竞赛和研讨会。

 

执行主席:李克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

执行主席:李金屏济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