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e起学【第13期】——学校青年健身节优秀团队:学院篮球队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3-12-07 点击次数: 26

       近日,我校第19届青年健身节篮球赛男子组半决赛在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168体育官方网站篮球队力压材料学院篮球队,以4835的绝对优势取得季军;同时,在此次健身节篮球赛女子组比赛中,168体育官方网站仅成立2年的女子篮球队获学校第五名,在学校团队赛事中再创佳绩。


       计算机学院篮球队汇聚168体育官方网站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球队以“拼搏进取,共赢荣誉”为队训,每周进行3-4次训练,注重团队合作和默契培养,训练后进行问题总结与解决,真正做到“知其为知其所以为”。新老队员不断地在交替,但是热爱篮球的心却从未改变。

       扎实训练,共同成长

       球队每周进行3-4次的训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训练中,球队严格要求、规范动作,确保每位队员都得到全面提升。在基础训练中,以15分钟的慢跑和综合性的拉伸活动开始,全面活跃身体各个部位;随后进行30分钟的有氧训练,注重提高球员的耐力和爆发力。在技巧训练中,通过配合练习和小组对抗,提高传球的准确性和运球的灵活性;通过调整投篮姿势,不断定点强化,提高投篮的稳定性。在模拟训练中,通过比赛模拟与战术训练相结合,模拟防守时的位置调整和对手传球路线的拦截,强化对进攻端的快速推进和传切配合,不断增强球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战术执行能力和抗压能力。

       不懈努力,不断进步

       球队扎实训练,力求成绩有所突破。球队在学校第18届青年健身节篮球赛中获男子组第四名,女子组第八名,这是近5年来学院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但团队并未满足,坚持每周高强度训练,提升实力。在学校刚刚结束的第19届青年健身节中,球队以更加出色的表现成功取得男子组季军、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再创佳绩。不断提升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辛勤训练和团队协作,更离不开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培养,球员的扎实训练、学院的后备保障为球队未来的篮球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榜样引领,共同奋斗

       计算机学院篮球队注重思想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球队共有中国共产党党员7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占全队人数的63%。他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3名同学参加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2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3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球队以先进思想为引领,在强身健体为院争光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努力展现“团结拼搏”的正能量,引领更多学子向着梦想迈进。

       未来,计算机学院篮球队将继续勇攀篮球高峰,为学院赢得更多荣誉,以实际行动激励身边同学追逐梦想。篮球梦想永不止步,团队也将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篮球传奇。

【作者:王柳潇、林观玉 编辑:毕浩冉 责任编辑:范万凯 审核:毕浩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