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级本科生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暨反诈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3-12-18 点击次数: 13

会议现场

       为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充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认识新型诈骗类型,我召开了2023级本科生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此次会议1218下午南教100召开,会议邀请到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赵吉志,学院2023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2023级辅导员魏伟主持。

魏伟讲话

       本次诚信教育大会主要围绕考试诚信、安全教育和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展开。会议伊始,魏伟通过列举警示案例,着重强调了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零容忍”,希望同学们诚信应对大学的第一个考试周随后,他从疾病防控、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安全问题;最后,他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做了解答,让同学们认清专业前景,做好生涯规划。


赵吉志宣讲

       随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赵吉志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并为同学们现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本次宣讲围绕电信诈骗类型、现状及危害性、如何防范诈骗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了网络刷单诈骗、复合型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和盗用银行卡等多种新型电信诈骗,补充了生活中需注意的法律问题,并指导现场同学开启“反诈云盾”,为自身财产安全添加一道屏障。

       值此期末考试之际,本次会议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诚信考试习惯,为年级优良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安全方面也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反诈防骗,备战期末,希望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诚信应考,取得满意的成绩。

作者:周吕天 摄影:周吕天 编辑:周吕天 审核:魏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