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12-25 点击次数: 169

1222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院长庞善臣、副院长宋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等出席,30余位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参会。

宋弢副院长首先对刘伟锋教授来168体育官方网站传授申报经验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刘伟锋教授的学术经历。

刘伟锋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报,详细分享了科学问题凝练、研究选题、申请书撰写等基金申报有关的体会与感想。刘伟锋教授指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需要摆正心态,认清不足,总结前期基础,凝练核心问题、突出创新点与特点。

庞善臣教授结合一个具体的申报书,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青年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避免出现的一些问题。庞善臣教授强调一个高质量的申请书,用词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是经过千锤百炼的,高度凝练的语言,行云流水的思路,加上精美的配图。青年基金,是对新入门的科研人员科研素养和创新潜力的考察,不需要贪多、贪大,只要将自己研究课题在某一细分领域深度挖掘即可。

庞善臣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衡量学科综合实力、学者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对推进学校、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个人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认真对待、攻坚克难,增强进位争优意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学院后续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提供更为细致的专题指导和培训,帮助科研人员综合提升软、硬实力,打好基础、选好课题、写好本子;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照片、编辑:陈继东 审核:宋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