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12-26 点击次数: 10

1225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举行。院长庞善臣、副院长宋弢、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等出席,20余位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参会。

宋弢副院长首先对李福来表示感谢,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教师个人、学院乃至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

李福来发表主题为《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的报告,为教师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势、政策与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新政策进行了分析,强调竞争形势的严峻性,并对2024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做了通报。

随后庞善臣院长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做了部署:1、青年基金申报:一定要联系博士生导师进行指导、学院配备指导教师、对青年基金的申报书进行3轮评审。2、面上基金申报:尽快完成申报书初稿、学院组织共同专家会议讨论申请书,进行3轮评审。3、对于重点项目和联合基金,学院请领域专家共同讨论申请书,重点攻关。并要形成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利的保障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及早着手撰写申请书,争取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申请书,希望2024年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宋弢副院长随后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进行了经验讲解,并结合自身申报的经验和体会,从撰写准备、资料收集、参考文献、撰写技巧等方面与参会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照片、编辑:陈继东 审核:宋弢】


返回顶部